詩人余光中14日在高雄醫院過世,享壽90歲,告別式於29日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今 (29) 日媒體報導,有作家指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送的電子輓聯上,把「碩德貽徽」的「徽」字,誤寫成「徵」。對此,管碧玲表達歉意,也指出電子輓聯是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而平台本身選項就是錯誤的,才會導致電子輓聯顯示錯字。

有媒體報導在余光中告別式中,管碧玲送出的電子輓聯,將「碩德貽徽」誤書寫為「碩德貽徵」的事情。管碧玲將這件送錯字輓聯的事情調查後指出,電子輓聯是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而管理平台本身選項就是錯誤的,才會導致電子輓聯顯示錯字。

高雄市政府殯葬處長也說明,確實是其系統出了問題;而馬前總統的文字正確,是因為該資料係由內政部的平台所發。

管碧玲也同時在臉書上說明,已速請高雄市政府改正。管碧玲也向余老師家人,謹致歉意,也希望這無心之過,余光中老師的家人能夠諒解。

「碩德貽徽」是用於哀輓老年男性喪者的輓辭,形容往生者留給世人許多美善典範。

管碧玲將這件送錯字輓聯的事情調查後指出,電子輓聯是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而管理平台本身選項就是錯誤的,才會導致電子輓聯顯示錯字。   圖:管碧玲辦公室/提供

管碧玲也同時在臉書上說明,已速請高雄市政府改正。管碧玲也向余老師家人,謹致歉意,也希望這無心之過,余光中老師的家人能夠諒解。   圖:取自管碧玲辦公室

有媒體報導在余光中告別式中,管碧玲送出的電子輓聯,將「碩德貽徽」誤書寫為「碩德貽徵」的事情。   圖:管碧玲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