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元旦升旗典禮也配合2018花博年作為主題,除了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會到場同樂,市府也會在現場發送限量3500條花博運動毛巾,甚至邀請世界各國新住民及原住民代表領唱國歌,象徵新的一年台中市將因花博而走向國際。
 
民政局長周永鴻指出,世界各地的新移民都選擇在台中落地生根,也象徵2018年是世界花博在台中開花的結果,這次升旗典禮特別邀請日本、義大力、加拿大、越南、泰國等國家新住民及原住民親子代表領唱國歌,一起迎接這個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日子。
 
而擔任這次新住民領唱的是日籍街頭藝人周優香,他曾經榮獲105年「移」鳴驚人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新住民組第一名,曾經走訪義大利、美國、澳大利亞,最後選擇落腳於台中,希望透過歌聲,與台中市一同迎接新的一年。
 
另外,若民眾想參加升旗典禮不想跑到台中市區,位在海線的龍井區公所及烏日成功東路也都各有一場升旗典禮,其中龍井區典禮結束後還會展開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健行,健行路線約3公里,讓民眾在新的一年開啟健康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