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員前往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陳情一事,立委黃偉哲競選辦公室表示尊重,但對於民進黨台南市黨主委顏純左疑以參選人之姿,將個人選舉操作包裝成黨員陳情,則不表認同,並呼籲具參選人身份的顏純左,不應「球員兼裁判」,發表似是而非言論攻擊對手,加劇黨內紛爭與衝突。

陳亭妃強調,她參選的目標是當全民市長,照顧每位市民,建設每個角落,後援會成立由不分黨派的議員站台以及市民來支持陳亭妃,都由各後援會做邀請,她本人絕對沒有逾越黨紀成立聯合服務處,身為民進黨的現任立委及現任中常委,非常瞭解黨的分際。

黃偉哲競選辦公室表示,顏純左自宣布參選以來,一直在參選人與主委雙重身份不停轉換,令外界霧裡看花。今天這場陳情活動,更處處可見操作痕跡,包括事先代發採訪通知與事後新聞稿,讓人不禁質疑有「公親變事主」之嫌。每位參選人各擁民意基礎,但不應將個人選舉攻擊語言摻入黨員意見當中,此舉實在有違黨部公正客觀立場。此類加劇黨內紛爭與衝突的作法,只會徒增本黨的負擔,亦會造成日後大選的變數,相信多數黨員不願看到如此結果。此外,各陣營均有非本黨籍人士支持,倘若以此標準要求黨紀處分,是否恰當?恐怕只會引發黨內爭議。

黃偉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國文重申,黃偉哲已多次表達,民進黨是全面執政的全民政黨,因此未來的台南市長,最重要的責任是不分黨派、不計恩怨,團結所有台南市民。郭國文也呼籲顏純左應嚴守「黨務中立」原則,不宜給人「當家鬧事」的負面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