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彰化縣北斗鎮公所將鎮代表會事務費229多萬全部刪除,引發鎮代會不滿,而現在卻傳出北斗鎮代會將明年度鎮公所的預算一億八千萬通通砍掉,只剩下三千八百萬業務費,北斗鎮長楊麗香今 (29) 日哽咽表示,預算遭到大幅刪減,公所辦公室形同癱瘓,如果他個人有得罪鎮代表們,他願意鞠躬道歉。

楊麗香指出,三年來施政不斷被代表會刁難,這次預算的刪減,已經嚴重影響地方建設無法進行,不只把公所業務費刪到連影印機都搬走、路燈費用、清潔隊業務費、聯合托兒所上級補助款,甚至即將登場的跨年晚會也都全數刪得一乾二淨。

楊麗香提到,這次鎮代會預算刪減金額高達一億八千萬,不只有建設無法進行,連最基本的路燈都開不起,也影響清潔隊的維護工作,公所將會再向代表會提出覆議案,希望鎮代表不要再因不滿她個人,影響整個北斗建設。

北斗鎮代會代表陳國展、王東魚表示,代表本來對公所預算就有監督權,公所預算執行不當,代表們認為公所有浪費公帑之嫌,且是公所先把代表會事務費刪掉229萬元,先要癱瘓代表會,不過公所可以提覆議案,由縣府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