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即將登場的台灣燈會,此次在嘉義縣舉辦,除了花燈展示,演出節目也相當吸睛,規劃有「回嘉真好」及「燈薈嘉藝」兩階段,分別邀請國內外知名的優質團隊接力演出,預計有台、中、英、法、丹麥、日、韓、泰國、印尼、菲律賓、墨西哥、巴西等12個國家或地區、21組國際藝人團隊、27國內藝人團隊參與演出,總計演出近百場次,第一場是故宮南院首次演出的水上劇場,備受外界矚目。

大年初一到元宵年節期間以「回嘉真好」為主題,此一主題延續過往慣例,給回鄉和春節踏青的民眾帶來親切感。而大年初一的「開場秀」,呼應「2018臺灣燈會」以「水、陸、空」的規劃理念,除故宮南院的水上劇場外,也邀請首度來台的「韓國BATTUTA女子飛天鼓」,以電腦自動化控制科技、高空特技與聲光鼓樂展現「全台獨嘉」的飛天鼓舞秀。

國內團體受邀的還有「優人神鼓」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際團體則請來,韓國四大秀全員到齊「Cookin’ NATA亂打秀」、「CHEF廚師秀」、「FANTASTICK幻多奇秀」及「HERO塗鴉秀」,以及首度來台的「拉脫維亞UnderWater Bubble Show泡泡秀」,將於大年初四到初六,連演三天三場。

受年輕人歡迎的本土藝人則有,A Lin 、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董事長樂團、周湯豪、饒舌天團玖壹壹、滅火器樂團、紳士男團Gentleman、謝宇威&樂團、張三李四,多元的受邀表演團體,滿足參與民眾各種觀賞需求。

舞台劇表演則有「定目劇場」,由嘉義縣雯翔舞團郭玉雯團長統籌,製作一齣定目劇式的舞蹈劇場「愛情天際線之烏托邦」,嘉義縣傑出團隊雯翔舞蹈團主力擔綱演出,於燈會期間進行多場次主題製作演出。

韓國亂打秀名列韓國四大秀之一,這次也獲邀參加燈會表演。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