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拆了!新北市工務局為了配合新北市淡海地區美樂地計畫,(28) 日將淡水淡海路最後一處國有地違建夷為平地,未來將與隔壁淡海路184巷小型鄰里綠地相連接,由新工處開闢為綠色廊道,讓綠色廊道和住宅建築物林立,增加附近休憩場所及活動空間。

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指出,原本淡水淡海路的3處國有地,長期遭到不肖業者違建搭設倉庫、鐵皮屋當作快炒店使用,其中兩處在今年十月中旬就已經拆除完畢,另外1處違建戶卻一再阻擋拆除,拆除大隊多次溝通後,才於28日下午出動鐵腕拆除完畢。

「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為新北市從今年起推出,由工務局新工處、國產署、財政局等單位將違法佔用進行違建的8公頃國有土地收回,經由拆除大隊拆除後,再返還權管機關規劃攻院、簡易綠化或道路拓寬,回饋新北市民。

 新北市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進行拆除動作

工務局違章拆除大隊表示,地上違建物拆除後與國產署協調,將該處公有地納入新北美樂地計畫。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肖業者占用土地做快炒店、倉庫牟利的鐵皮屋。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