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報導,三星Samsung)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8被大量使用者回報,當電池耗盡而關機之後,電池就無法充電了,且不論如何充電都再也無法啟動手機。此外,這個問題爆出來之後,也有不少Galaxy S8 Plus使用者反映,碰到同樣的無法充電問題。對此,三星已陸續依情況為使用者更換手機。

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從去年開始就命運多舛,前代的Galaxy Note 7因電池會爆炸問題,甚至被各國禁止攜帶上飛機,最終迎來提早下市的命運。而跌了如此大一跤後,三星近來力圖振作,後續產品如Galaxy Note 8、Galaxy S8仍都取得不錯的市場成績,獲得不少好評。

不過,這次Galaxy Note 8卻又再度爆出電池問題。雖然不像當初Galaxy Note 7電池爆炸這麼危險,這次的問題徵狀是無法充電。只要使用者將Galaxy Note 8用到電池耗盡,手機自動關機之後,就有不少使用者再也無法開啟他們的Galaxy Note 8,不管如何充電,或是換了幾條充電線,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LED 充電指示燈也沒有任何反應。 

而三星目前對此回應,正在替保固內的使用者更換新手機,並表示「Note 8 無法開機這特殊問題肯定是我們需要立即解決」。不過,詳細的原因,三星則還在調查當中,目前Galaxy S8 Plus也有部分使用者反映碰到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