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茶葉蛋一定是用煮的,台中市梨山佳陽部落古邁茶園女主人以獨家秘方研發出的「茶焗蛋」,是用高級梨山茶烘製出來。在今年台中梨山跨年夜活動現場限量供應,運氣好才會吃得到。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除了在市區台體大體育場和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外,另外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在谷關、梨山兩地舉辦跨年活動。

谷關場邀請3度入圍金曲獎的「四分衛樂團」、女歌手潘越雲獻唱,以及原住民舞團熱舞;梨山場則邀請在地的雷滾樂團、梨山七匹狼及GUTS樂團演唱,讓遊客體驗全台海拔最高的跨年晚會,一起聽民歌、唱搖滾,泡在暖暖溫泉中迎接新年到。元旦還有福壽山天池迎曙光、全台最高升旗典禮活動。

除了跨年晚會外,承辦單位還邀請當地居民一同加入,例如在梨山場就有位於佳陽部落的古邁茶園到場設攤,除了高檔的梨山茶外,老闆娘還準備了很特殊的茶葉蛋「茶焗蛋」。是用梨山茶包裝後的茶葉下腳料,放在竹籠內把蛋埋進去,下方以慢火微燻八小時,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很奇妙的是,八小時後蛋殼還是純白色,但殼剝掉後,看到的蛋白則是有淡淡茶色,咬一口才發現,整顆蛋都是濃濃的茶葉香,味道絕對勝過市售的茶葉蛋,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古邁茶園是以產茶、製茶為主,只有舉辦體驗活動時,才會製作茶焗蛋,有人建議可以到梨山賓館前廣場設固定販售點,保證會紅過日月潭的阿婆茶葉蛋,業者說畢竟製茶才是主業,這種私房秘方的茶焗蛋,只有在跨年等重要活動才會推出。

這幾天台灣西部飽受霾害,但一進到山區,包括谷關、梨山則是天天天藍,台中市觀旅局盛情邀請民眾利用元旦連假多上山走走。

在谷關街上抬頭望,盡是藍天。   圖 : 唐復年/攝

獨家秘方製成的茶焗蛋。   圖 : 唐復年/攝

獨家秘方製成的茶焗蛋。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