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式民主的成果行銷國際!台中市政府今(29)日邀請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主席Bruno Kaufmann參訪台中市中區參與式提案的成果,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主席直接暢談民主議題,並邀請主席擔任中INGO顧問,Bruno Kaufmann不僅豪爽答應且肯定台中多項直接民主作法,林佳龍也盼能爭取2019年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的主辦權。

林佳龍指出,台中透過參與式預算及青年事務審議會等方式,致力推動直接民主,並將打造成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推動台中與國際接軌,與更多國家交流,因此也期盼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2019到台中舉辦。

林佳龍提到,台灣是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並持續發展民主政治,台灣在民主發展已有長足的進步,除了制定公投法,社會運動也逐漸蓬勃發展,雖然要深化民主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政府與民眾都樂觀看待台灣的民主。

Bruno Kaufmann說,多年前曾來訪台灣,這次再造訪看到台灣的民主有許多進步,包括完善的公投法等民主政策;他也肯定台中推動的參與式預算,更讓民眾直接掌握權利,這是直接民主的願景與目標,盼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聚焦於公民投票、數位民主、人權等直接民主政治發展議題,每年邀請全球各地超過30個國家、300位以上的相關領域學者專家、政府官員及議題倡議者出席,依當時全球民主政治發展情形及重要議題,以主辦城市為名發表宣言,是關注全球民主議題的重大盛會。

 

 

 

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主席Bruno Kaufmann現地踏勘參與式預算中區提案執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