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上哪玩樂?如果你還沒有參觀過總統府,不妨趁府元旦開放參觀的機會去走走,一大早可以參加升旗典禮,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還有「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節目,並由專業團隊帶領民眾在凱道上接龍,吃個豐盛早餐後,進府逛逛,為2018年帶來充滿元氣的第一天。

1月1日清晨,府前將舉行中華民國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主辦,4時30分就開放民眾進場。3大高校北一、建中、中山樂旗隊,將首度同台接力演出。而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還有「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節目,並由專業團隊帶領民眾在凱道上接龍。國歌領唱則由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足隊與國軍楷模共同領唱。音樂會也邀請台灣年輕創作性樂團「木眼鏡樂團」、「孩子王樂團」、「放客兄弟」,以不同的曲風展現能量。

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總統府開放參觀,開放區域為總統府的一至三樓,包括敞廳、大禮堂、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時代」、「府-聲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特展「陳澄波畫展-山林唸歌」、特展「遠古的榮耀」、特展「設計m/M臺灣」、特展「總統文化獎」、交誼廳及南北苑庭園。

參觀民眾須由寶慶路與博愛路管制哨進府,於力行樓前方排隊、安全檢查後,再由正大門進入;民眾可以攜帶照相機或手機進府拍照,但以不影響其他民眾參觀為原則;攝錄影機、大型背包(手提包除外)等一律禁止攜入,現場備有置物櫃提供置放。

另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總統府升旗音樂會首度加入結合公益的「共好市集」,歡迎民眾憑2017年或2018元旦當天開立的社福或慈善團體的捐款收據,經驗證後,可以兌換MIT的優良商品或早餐,用「善意交換善意」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