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28日驚傳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地點是在什葉派文化中心及其附近的新聞通訊社「阿富汗之聲」(Afghan Voice)辦公室,導致約40人喪生,30人受傷,伊斯蘭國(IS)組織已宣稱犯案。

儘管目前有約1萬名美軍派駐阿富汗境內,但今年以來,阿富汗連番遭遇恐怖攻擊,除了極端組織IS一直在針對全球各地的什葉派穆斯林發動自殺炸彈攻擊外,塔利班組織也策動多起炸彈攻擊,死傷慘重,凸顯阿富汗日漸不安全的局面。

法新社報導,這個激進組織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發布網路聲明表示,他們以3枚炸彈攻擊這座什葉派文化中心後,發動自殺炸彈攻擊。

阿富汗內政部副發言人表示,爆炸發生當時,塔巴言(Tabayan)文化中心正在舉行蘇聯入侵阿富汗38週年紀念活動,這起爆炸案至少造成40人死亡,30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同一地區發生3枚炸彈攻擊後,一名著有自殺背心的炸彈客也發動攻擊。

另據目擊者表示,爆炸現場滿目瘡痍,傷患幾乎都遭到嚴重燒燙傷,地上還躺著許多傷患和死者遺體。

但阿瑪克通訊社並未提供伊斯蘭國策動這場導致40人喪生的攻擊證據。

目擊者表示,爆炸現場滿目瘡痍,地上還躺著許多傷患和死者遺體。   圖:翻攝eur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