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大遊行後,政府的作為更受到民間團體、民眾的重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28)日發現,中彰投地區整夜pm2.5達到紅害等級,南投地區更是從27日中午就開始紅害,且線西站上午10點至11點pm10就破百,但到12點系統卻維護,聯盟質疑,是在維護什麼?要求台中市長林佳龍,環保署長李應元出面解釋清楚。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中彰投從半夜開始就達到紅害等級,上午8點PM10破百,線西站於9點也淪陷,11點PM10和PM2.5仍在攀高,顯示中火半夜降載是不夠的,處置無效,且為何指數一飆高系統就進入維護狀態?環保署應該公開維護原因。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台灣PM10標準寬鬆,PM10破百已達英國紫爆程度,在台灣卻僅是黃色,政府應儘速加嚴PM10的空氣品質標準和空氣污染指標,環保署也應該要求污染大廠減少活動,積極有效減量,避免空氣品質惡化,而不是只有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表示,環保署應公開維護原因。   圖: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提供

中彰投各地區許多從深夜空品就達紅害等級。   圖: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