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出書暢談從政的心路歷程,駐日大使謝長廷天今天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並回應陳菊表示,陳菊的「內心話」是個她人主觀的感受,書中很多描述,與事實出入很大。高市府對此回應表示,這本書是記錄高雄這些年來的共同記憶和成果。

謝長廷再度為子弟兵立委管碧玲抱不平,謝長廷說,陳菊新書以派系鬥爭為主軸來看待這整個過程,扭曲民進黨當年背水一戰的整體策略,對葉菊蘭和管碧玲的角色也有相當誤解。現在這本書還在促銷販售,這對目前參選中的管碧玲,可以說繼續造成傷害。

高市府對此表示,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是記錄陳菊任內4000多天,和市府團隊及市民在共同追求城市的進步及轉型時,所譜下的生命樂章,是高雄這些年來的共同記憶和成果。

市政府強調,出書是希望為台灣追求民主化的進程及高雄的治理經驗留下紀錄。書的企劃、出版時間及行銷計畫,都由天下雜誌負責,與高市府及市長初選、所有候選人都沒有關聯,希望各界以了解台灣歷史及高雄轉型經驗的觀點,來看待這本書。

延神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