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因不願簽署行政契約,遭內政部22日撤除職務,辜嚴27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未料28日下午3時開庭前,辜嚴委由律師陳佩貞當庭具狀撤告,讓婦聯會主委可能鬧雙胞的風波落幕。

陳佩貞當庭表示,辜嚴倬雲提出聲請停止執行的目的,是為了捍衛婦聯會的名譽及合法權利,希望停止外界任何汙名化的對待,但外界對該聲請有不同解讀,認為婦聯會主委會因此而出現鬧雙胞的情形。陳佩貞說,辜嚴不希望外界有這樣的誤認,也很欣慰能由新生代的前立委雷倩接掌主委一職,所以辜嚴倬雲今日願撤回該停止執行的聲請。

陳佩貞表示,自己是在中午11時許接獲辜嚴倬雲撤回停止執行聲請的越洋電話告知,並在合議庭下午3時開庭時具狀陳明,內政部代表也當庭同意該件撤回。

內政部與黨產會從今年7月起與婦聯會溝通,要求進行資產處置與轉型,但時任主委的辜嚴倬雲不願把381億的帳面資產捐出轉型為公益基金,內政部22日以協商破局為由,行文撤銷辜嚴的主委職務,並令其改選,24日改選由雷倩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