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國際花毯節空拍 影:Johnny Lin Youtube

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從23日開幕以來,目前已經吸引超過50萬參觀人次,活動不僅引進VR科技,讓民眾彷彿置身花海當中,農業局也在后里苗圃加設「花現台中農好禮」農特產品行銷區,販售台中優良蔬果、花卉及加工農特產品。

農業局指出,這次設置農特產品行銷區共108攤,結合台中各區的優質農特產品進行販售,加上融入花博GNP內涵,在販售區特別設有石虎家族花卉造景打卡區,透過花卉與花博吉祥物的結合,也順便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活動場地也設置花卉廊道擺設琳瑯滿目的玫瑰品種,且使用的花卉全數都是國產花卉。

另外,后里區公所也結合花毯節,舉辦「花現幸福 后里悠遊趣」活動,規劃2條彩繪接駁巴士路線,透過接駁巴士及隨車導覽介紹麗寶樂園、星月大地、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后豐鐵馬道等重要景點,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也會不定時同行。

今年花毯節以「花開的聲音」為策展主題,主花毯為「山櫻花開」的6.2米高巨型動態裝置音樂盒,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音樂」等元素,以繽紛花卉展現田園之美,展期至明年1月7號。

 

配合台中花毯節,台中市農業局舉辦「花現台中農好禮」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農業局在后里苗圃設置108攤農業產品銷售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農特產品行銷區販售台中市各區生產的優質安全蔬果、花卉及加工品等農特產品,成為最佳伴手禮。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