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28)天中午親自主持和包括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內的12位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據政院副發言人張秀禎會後轉述,臨時會預計從明年1月5日召開至31日止,五大優先法案包括: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基法修法、稅改、補提名監委人事同意權和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但眾所矚目的空污法、公司法、礦業法都沒被列入。對此,行政院表示尊重立院黨團的共識。

張秀禎表示,在立法院臨時會的期程部份,在明年1月2日由執政黨立委連署遞案,1月3日進行朝野協商,1月5日的上午召開談話會,下午就開始臨時會院會,預計進行到1月31日,而在今天的便當會中,賴清德也對柯建銘和黨籍立委過去對行政院的支持表示最大感謝,並請立委多多幫忙,在臨時會能將這些重大法案盡速通過。

不過,令外界驚訝的是,立院黨團所列出臨時會的五大法案包括: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基法修法、稅改、補提名監委人事同意權和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但空污法、公司法、礦業法等重大法案修正都沒被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