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進入倒數計時,你想如何迎新送舊呢?中央氣象局公布2018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就在屏東龍坑,而且屏東縣路跑、追落日、迎曙光、飛行傘嘉年華各種活動,想過充實的跨年夜與元旦,不妨走一趟屏東小旅行,脫離大城市的喧鬧,來個與眾不同的跨年假期吧!

2017年底的屏東很熱鬧,屏東地景藝術節、屏東聖誕節接力登場,屏東市區每晚人潮都強強滾,12月31日縣立體育館廣場跨年晚會將掀起最高潮。今年縣府與屏東市公所首度合辦,當天下午屏東市仁愛路段將實施封街,從特色市集開始暖身,至晚間7時方泂鑌、翁立友、原子邦妮、林宗興、林吟蔚、台客電力公司、YOYO家族等藝人演出,陪伴大家嗨歌迎接新年。

2017年最後落日及2018年第一道曙光都在恆春半島!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台灣本島今年最後一道夕陽是在31日下午5點25分,日落在屏東關山;屏東墾丁龍坑則是本島平地最早看見新年曙光的地點,預計元旦清晨6點35分迎接第一道陽光,跟先前台北天文館計算出時間雖然有些差異,不過也是提供追日族另一項參考指標。

在屏東還可以用有朝氣的方式迎接開年!元旦曙光歡樂馬拉松從屏東市起跑,經萬丹鄉、新園鄉、東港鎮到林邊鄉,沿途經過屏東市慈鳳宮、高屏舊鐵橋、大洲堤防、萬新吊橋、鹽埔漁港、進德大橋、東隆宮、鵬灣大橋、崎峰濕地,一直到終點站林邊火車站,飽覽高屏溪流域沿岸鄉鎮風光。

另外,在賽嘉飛行場則有飛行嘉年華活動,2018年越野飛行傘國際邀請賽暨全國排名賽吸引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尼泊爾、大陸、韓國及日本等國好手競技,由於越野飛行傘項目已經列入2018亞運的競技項目,此次賽事也被視為亞運最後練習的前哨戰,現場並展售屏東農特產、原住民特色園遊會,還有像真機表演及無人機展示,精彩可期。

 

中央氣象局公布曙光時間表,雖然跟台北天文館計算出時間有些差異,不過也是提供追日族另一項參考指標。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