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擅長艾妮維亞(冰鳥)聞名於世的知名歐洲職業選手Froggen佛根),27日在其個人Youtube頻道上,宣佈將暫別職業舞台,但同時也豪氣宣言,將在自己變得更為強大之後重返職業舞台,並明確告知網友們他不會退役。

Froggen出身自《英雄聯盟》歐洲賽區,以其操作艾妮維亞(冰鳥)的驚人技術成為公認的「冰鳥神」,且由於Froggen在《英雄聯盟》比賽中經常拿到相當誇張的農兵數,也被網友譽為「全世界最會農的男人」,更由於其風趣的人格特質,在全球各地擁有大量的粉絲。先前Froggen曾短期來到台灣,當他在台灣開《英雄聯盟》實況時,台灣的網友們當時更掀起一陣風潮,嘗試在Froggen按下《英雄聯盟》積分列隊等候按鈕的同時也開始列隊,《英雄聯盟》台灣伺服器的配對系統中與佛根相遇。

不過,Froggen雖然被網友公認技術超強,但他所待的歐洲《英雄聯盟》職業戰隊卻都一直跌跌撞撞。他待過的戰隊從Counter Logic Gaming Eu(CLG Eu)到Alliance([A])等各支戰隊,不論Froggen做得多好,戰績都相當慘淡(通常肇因於他的隊友們),這情況也因此被網友戲稱為「佛根與他的快樂夥伴」。且就算Froggen後來離開歐洲轉往美國發展,加入了由前NBA球星經營的新興電競組織Echo Fox,Echo Fox的戰績仍然未見起色。

而在12月27日Froggen所上傳的影片中,他除了對粉絲們與隊友表達感謝之外,更宣告將暫時離開職業舞台。不過這並非退休宣言,Froggen明確表示不會退役,而是為了成為更強大的選手後,再度返回《英雄聯盟》的職業圈,一句「我下定決心要變得更強大(I'm determined to come back better and stronger.)」清楚明確的表達他的心聲。他更表示,《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仍是他的目標。

在影片的最後Froggen也宣佈,他已經和Press X Agency簽約,並再次對粉絲們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