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撤免的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昨天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但婦聯會24日已經選出新主委雷倩,外界質疑主委恐「鬧雙包」。雷倩今天說,主委不會鬧雙包,她並說此刻婦聯會是「步步驚心」。

雷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如果法院裁准撤銷處分,辜媽媽仍是主委,就算法院駁回,仍可重選辜媽媽擔任主委」,她則始終抱持「暫代主委」的心情。

雷倩重啟與內政部、黨產會的三方行政協商,她今天將召開常委會,針對是否簽署行政契約諒解備忘錄,做出最後決議。

對於昨天辜嚴倬雲發表聲明,並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撤免處分,雷倩表示,婦聯會長期由辜嚴倬雲領導,「協助辜媽媽捍衛名譽及合法權利,婦聯會責無旁貸」。

雷倩昨天深夜也在臉書表示,「婦聯會和辜媽媽,沒有切割問題,只有同舟共濟」,「非常謝謝辜媽媽在新聞稿裡對我的信任」。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原本預計26日做出認定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由於雷倩展現誠意,後來黨產會決定「暫緩」討論。雷倩表示,婦聯會今天開常委會,也就是與內政部、黨產會協商同意暫緩討論認定的前提。

雷倩說,目前她雖具有「代理主委」、「新任主委」的雙重身分,但她始終認為自己只是「暫代主委」,尤其此刻婦聯會兵荒馬亂,步步驚心,所以無法講太多,一切秉持認真、誠信、公開、公平的原則來處理問題。

她說,前幾天她從國外趕回來協助婦聯會相關事宜,無非希望能夠「刀下留人」,但目前仍在法場上,心情戰戰兢兢。

內政部22日做出撤換婦聯會主委決議,婦聯會24日選出新任主委,但辜嚴倬雲27日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撤免處分,婦聯會主委是否「鬧雙包」,對此,雷倩表示,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