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天一早起床隨然還有一些寒意,不過時間越接近中午,陽光就越溫暖,今天全台氣溫回升,宜蘭及花蓮高溫約22度,北部及東南部地區約24度,中南部可達26度,不過早晚仍偏涼。下半天開始,北部及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飄雨機會,有計畫前往山區的朋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嘉義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6至18度,南高屏及台東19、20度,比昨日稍微回升,預估白天氣溫也會比昨天較為溫暖,各地雲量稍多,預測宜蘭及花蓮高溫約22、23度,北部及東南部地區約24、25度,中南部可達26度,早晚較涼,仍請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降雨方面,由於來自南海及華南的中層水氣今天將先後將移進台灣上空,因此除了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之外,清晨中南部地區雲量也較多,亦有下零星小雨的機率,外出建議請攜帶雨具備用。今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FB提醒,今天南方及華南水氣逐漸飄向台灣,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雲量會增加,轉為多雲或陰天,偶有陽光的天氣型態。下半天開始,北部及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飄雨機會,外出時請記得攜帶雨具。白天陽光照射下溫暖舒適,夜晚至清晨依然涼爽稍有寒意,日夜溫差大,建議採用「洋蔥式穿法」以免感冒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