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眨眼已經到了尾聲,忙碌的一年即將要過去。在年底時節,各地落羽松悄悄地褪去一身秋紅,直挺優美的樹幹以及蒼勁有力的枝枒裝盛著冬季的沉穩莊重,為蕭瑟的寒冬憑添一份生命力。平日埋首工作或課業的各位朋友,不妨在周末假期中抽個空,相約三五好友,造訪桃園的落羽松秘境沉澱心靈。

事實上,桃園坐擁2處落羽松秘境,分別是八德霄裡向天池及大溪瑞源里石園路588巷,兩處都是熱門旅遊景點,廣受遊客好評。

八德霄裡向天池極為隱密,雖然屬於私人土地,但熱情的地主相當大方,開放大家觀賞,讓大家一同分享令人屏息的落羽松四季絕美變化;另外大溪區的落羽松秘境石園路588巷,則在近日正式定名為「落羽松路」。秋冬轉換之際,成片嫣紅的落羽松夾著大道兩側,把點綴成一片堪比楓紅的康莊大道,其景之美,更是令人沉醉不已。

為提供來訪的遊客一個更好的觀光景點,桃園市觀旅局及大溪區公所也加強整理周邊景觀,更計畫另栽種其他灌木及花草;和落羽松相互交映之下,一定能把落羽松路變成花木扶疏的夢幻大道。另外也將預計增加停車場、廁所、以及照明等等,讓大溪落羽松大道更方便、更友善。另外針對屬於私人土地的八德霄裡向天池落羽松秘境,觀旅局也會與地主協調合作,新增停車場等便民設施。

近期桃園市政府積極規劃「大溪區落羽松大道」,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7)日下午前往大溪區視察時表示,八德霄裡向天池的落羽松秘境屬私人土地,會盡力與地主協調,採取互相合作的方式,設置停車場等設施。

 

桃園大溪落羽松四季絕美變化令人止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大溪落羽松四季絕美變化令人止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