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空氣品質今 (27) 日晚間預報顯示,中南部空氣品質指標(AQI)大致地區已達紅橘色等級,另外,中部的南投及竹山地區更達紅燈警戒、雲嘉南局部地區也達橘色等級,外出務必配戴口罩,患有氣喘的人常處空汙環境下可能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攸關健康安全事宜勿掉以輕心。

另外,數據中顯示中部及雲嘉南局部地區測站包含等測站,大里、西屯、彰化、崙背、嘉義、新港、新營、朴子、善化、安南等地區AQI也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

環保署提醒指出,居住地區或即將前往地區,品質監測系統若呈現橘紅燈時,出現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身體不適,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而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進行體育課或相關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另外環保署表示,若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

中南部空汙問題日益嚴重。   圖 : 翻攝自地球公民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