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發展自動駕駛車,蘋果也想發展自動駕駛車,現在韓國手機大廠Samsung 三星將攜手矽谷新創公司 Renovo Auto,測試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根據外媒報導,矽谷新創公司 Renovo Auto 相較於矽谷其他家科技產業是屬規模較小的公司,而它所研發推出的操作系統,並非自動駕駛系統,而是打造成一個API,讓其他公司用它來架構起自動駕駛功能的拼圖。

這一系統名為AWare,能將不同軟體串聯在一起,並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讓軟體合力作業,而在此之下產生的數據,能大量提供自動駕駛車隊,並維護網路安全,正確的與客人互動對話。

Renovo 公司 CEO Chris Heiser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將不同的車型、不同的硬體和不同的工作結合在一起,成為連接層,讓人們能夠打造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

根據了解,Renovo於年初就與三星合作,也意味著三星正式加入自動駕駛的大戰,而與其他公司不同,三星此次決定朝向開放式平台發展,與此同時AWare也已經在南韓大廠的測試車內安裝,而三星與Renvo也都已在加州拿到測試執照,相信很快就能有自駕車上路測試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