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污議題受到民眾關注,為減少空污,多個縣市政府今年跨年表明不施放煙火台北市柯文哲2014年剛上任時則曾說,非常反對舉辦煙火一次性活動,他很討厭放煙火,但老百姓喜歡也沒辦法。柯文哲今(26)日在回答跨年晚會相關影片中提到,「一天不放煙火也不會改善空氣」、「不是說今天不放煙火,整年度空污都沒有了」。

關注空氣污染議題,高雄、台中17日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率先宣布,今年起台中市官方舉辦的跨年活動不再放煙火,為台灣環境多盡一分心力,也避免浪費資源。陸續引發桃園市、新北市、南投縣、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台南市、台東縣、高雄市等縣市政府跟進,共有11縣市決定不施放煙火。

為宣傳台北跨年晚會活動「台北最HIGH新年城」,柯文哲今在臉書發布影片,接受「不機智問答」,回答與跨年活動相關的題目,對於被問到今年101煙火共有幾萬發時,他回答以往101煙火是一路放到底,而去年是3萬發,今年為了環保,煙火減量為1.6萬發,採一半煙火、一半光雕形式。

而幕僚詢問他許多縣市今年決定不放煙火,過去曾重申反對放一次性煙火活動的柯P,這次卻說「政治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是落實在生活的『某一天』」,他直言「一天不放煙火也不會改善空氣」。

柯文哲說,做政治還是要實事求是,空污還是要處理,「不是說今天不放煙火,整年度空污都沒有了,不是這樣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