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活動「台北最HIGH新年城」,市長柯文哲往年曾上台獻唱五月天「憨人」,落拍又走音,笑翻眾人,今年外界期待他是否將再度上台獻唱一曲,但他今天在臉書分享影片,宣告「封麥」。不過,為宣傳活動,柯文哲必須接受「不機智問答」,答對與跨年活動相關的題目才能封麥,他最後仍清唱幾句周湯豪「帥到分手」,直呼「完全不懂歌詞邏輯」。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分享影片,指出每年跨年都有人問他要不要唱歌,前年被大家拱上台唱五月天的「憨人」,結果拍子亂掉,唱到凸槌。去年本來不想唱,但是為了宣傳世大運,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唱了幾句「再出發」。今年誓死抵抗不唱歌,不過幕僚們不放過他,認為他拍片宣傳成本趨近於零,廣告CP值最高,堅持要他先通過跟跨年煙火、晚會陣容有關的五個「不機智問答」才能封麥,用手機錄一段短訪來取代廣告。

幕僚準備的五個和北市跨年晚會相關的問題要來考柯P,其中一題要柯文哲選擇唱開幕嘉賓周湯豪還是閉幕嘉賓盧廣仲的歌,柯文哲選擇周湯豪,由幕僚播放音樂教柯怎麼唱「帥到分手」,柯文哲聽了音樂,滿臉黑人問號,嘗試清唱「帥到分手」還是唱成了「『摔倒』分手」,直呼他不懂這種歌詞邏輯。

網友看完後都笑翻了,紛紛在底下留言,「 不要封麥啊啊!」「我要聽市長唱歌!!」「想看柯P市長跟熊讚跳恰恰~」、「真的是0成本的廣告,可是還是忍不住看完了,阿北就是莫名有喜感 XDDD」等。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