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7)日審理礦業法修正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大罵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替礦場業者護航,綠委管碧玲則替林緩頰,卻遭同黨立委邱議瑩反嗆。稍早下午管碧玲也在臉書上表示,替林淑芬講話而被其他委員嗆,「也是沒辦法的事。」

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礦業法,由於經濟部答非所問,林淑芬大罵王美花,站在礦業廠商立場,「講法都跟亞泥一模一樣!」邱議瑩在一旁說,「講話不要這樣啦」,林淑芬回,「那就請你們好好誠實面對,修法不是要護航救礦權業者。」邱議瑩生氣大罵,「大家都在改革,不是只有妳在改革,只有你們是改革的力量?」

管碧玲則在一旁冷回,也不是大家都在改革,之前高雄的事情,也沒看邱議瑩幫忙發聲,邱議瑩立刻回嗆,現在審礦業法,「管媽扯什麼菊姐!」管碧玲則回,執政黨對礦業法要負責。

隨後,管碧玲下午也在臉書上貼文,「每一次替林淑芬委員講話,都會被其他委員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是,今天吵架之後,礦業法修法方向急轉直下,經濟部原本都不讓,變成願意朝向更嚴格的規定來讓,受委屈,也值得。」

此外,管媽也在這篇貼文上標註自己的心情,表示「覺得很受傷」,搭配上一個哭臉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