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出之後屢屢引爆話題的蘋果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X,其供貨狀況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而創投公司的分析師指出,iPhone X在美國Apple Stores的鋪貨率持續爬升,預估將可達到97%的鋪貨率。

外媒Appleinsider引述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的投資筆記指出,iPhone X在美國Apple Stores的鋪貨率持續飆升當中。分析師指出,在12月18日到25日當週,iPhone X在美國Apple Stores鋪貨率,已一路從56%暴增到97%,比起前一週平均鋪貨率44%和前2週的25%來看,已是突破天際的飆升速度。分析師並預估,iPhone X有望在明年1月中旬前達到供需平衡。而另一間證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師Jun Zhang指出,在中國市場iPhone X量產仍按照計畫進行,因此在中國的銷售仍持續增加當中。

不過國金證券(Sinolink Securities)分析師Zhang Bin卻預估,明年第1季iPhone X出貨量有可能下修而低於原先預期。沃倫資本(JL Warren Capital LLC)分析,部分蘋果供應鏈的廠商正降低訂單,故預估iPhone X出貨量可能從今年第4季的3000萬支,到明年第1季下修至2500萬支,畢竟隨著供貨回穩,市場可能開始擔心iPhone X的高價格影響明年第1季出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