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傳出黨主席吳敦義點名新北市朱立倫的妻弟、前立委高思博參選台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黨的全面作戰考量才是最重要的考量,「不必考慮他跟我有任何的私人關係」。此外,媒體報導副市長侯友宜接受黨規畫2月21日初(大年初六)選起跑的規劃,之前將請辭副市長宣布參選;朱立倫說,黨若啟動未來提名的機制,自然就會有優秀的候選人來投入。

朱立倫上午主持道安會報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朱:「高思博確定選台南,你到時候會當他的最佳輔選員嗎?」朱說:「我還沒有跟他討論到這個問題,雖然他是我的親戚。他覺得這個還是以黨全面的作戰考量,做最重要的考量,還有加上個人的意願。「我一再強調一件事情,今天國民黨要有嶄新的形象,不必考慮他跟我有任何的私人關係,而是要考慮誰對包括台南、高雄、台中,或者是各個地方最具有能夠獲得民意的支持,其實台南我也看到有一些優秀的人才,我覺得大家都能夠投入是好事。」

媒體又追問是否與侯友宜聊到選舉?朱立倫說,第一個,目前市議會還在開議當中,第二個,市政在推動當中,新北市政是相對的穩定,然後持續的來努力,他也希望能夠獲得更多市民的認同,國民黨如果啟動未來提名的機制的話,自然就會有優秀的候選人來投入。

媒體也問朱有關全民調跟黨員民調的差別,指過去好像都是黨員民調居多。朱立倫說,沒有,這幾年國民黨跟民進黨都已經改為全民調了,很少在用過去的方式,所以這次國民黨中常會跟主席都已經決定用全民調,他覺得這是一個好的趨勢,至於怎麼樣的民調,那當然國民黨可以參照各方的作法,做出更有效、更精確的一個民調。

媒體今天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已規劃兩個初選方案,一個是明年 1月5日(農曆年前)、2月21日(農曆年後)進行公告時程,黨部主委李乾龍與侯友宜、前縣長周錫瑋協調,兩人都選擇第二案。市黨部規劃,2月21日初選作業公告後,依序進行領表登記、參選人資格審查、協調、兩場政見發表會,再進行15天民調,3月17日公告初選結果出線人選,不公布數字。

媒體也報導,侯友宜已備戰多時,將在初選起跑前請辭副市長;另位副市長李四川因夾在侯周之間,加上去年七月回鍋市府時就說「只待 1年」,想給朱的其他幕僚有機會歷練副市長,已決定在市議會議程結束後退休,提前走人;朱立倫面臨兩位副市長請辭,恐提前跛腳。

近日傳出要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是朱立倫的妻舅高思博,國民黨台南大佬高育仁之子。   圖:翻攝自高思博臉書

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談妻舅高思博參選台南市長,朱立倫表示,黨的全面作戰考量才是最重要的考量,「不必考慮他跟我有任何的私人關係」。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