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死又出現一個案例!年僅37歲的台鐵張姓車長昨驚傳在家中猝逝,國民黨團今(27)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帶頭做慣老闆,如何期待產業能排出不讓勞工過勞的班表,要求勞基法草案退回行政院,盼民進黨勿趕在1月中強勢闖關。

繼台中捷順客運公司司機鄭志明、陸客團司機陳俊男與全聯員工羅玉芬,因過勞不幸逝世,台鐵昨驚傳一名37歲張姓車長在家中猝逝,據台鐵員工透露,張已連續工作6天,且長期睡眠不足,自身又患有高血壓,張曾向主管提出暫離乘務工作但未果。

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午在衛環委員會中回應,台鐵排班方式有不合理部分,這段時間會持續與交通部溝通。她替台鐵緩頰,由於增聘人力有一定的進用程序,台鐵目前已在陸續改善中。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列車長疑過勞死 台鐵你累了嗎?」記者會,痛批最大阻力就是「交通部台鐵局」,如今政府帶頭做慣老闆,如何期待產業界能排出不讓勞工過勞的班表,並嚴正要求把勞基法草案退回行政院,盼政院重新擬定修法方向。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到底要發生多少件憾事,民進黨團才肯真正面對勞基法修惡的狀況,其中,最令人質疑的是「放寬七休一」與「縮短輪班制休息時間」。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直言,勞工支持勞基法修法,但政院不能因此偷渡修改與一例一休無關的法條。他說,勞動部在11月2日以113萬元金額外包給民調公司,調查受雇者對勞動條件與勞基法修法的意見,呼籲勞動部盡快公布結果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