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引起各界高度關切。如今,負責調查川普陣營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成為他們鎖定的對象。俄國人使用各種網路宣傳攻勢,企圖打擊穆勒的威信,藉此削弱通俄案調查結果的殺傷力。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莫雷爾(Michael Morell),與曾任眾議院情治委員會主席的羅傑斯(Michael Rogers)25日指出,俄羅斯並沒有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偃旗息鼓,反而繼續發動各種網路戰攻勢,企圖在美國各界製造輿論,攻擊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

莫雷爾與羅傑斯指出,美國媒體與公眾多以為,俄羅斯的網路戰攻勢已經隨著大選結束而告一段落,接下來只要防範對方在下次總統大選重施故技即可。然而事情沒有這麼單純,俄羅斯在美國的網路戰在大選後仍然持續,到今天也沒有止歇。

「維護民主聯盟」(The 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也發現,這個月初俄羅斯的網路帳號中,就有20%聚焦於詆毀穆勒。

除了穆勒之外,共和黨內一些批評川普的人士,例如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葛拉罕(Lindsey O. Graham)、考克(Bob Corker)等人,也都是俄羅斯網路戰攻擊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