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役政署林國演日前赴成功嶺主持會議時被衛哨兵攔阻,由於時間緊急引發座車駕駛爆粗口。內政部長葉俊榮今(27)天表示,林上午到辦公室找他,除了表達歉意外,還提出願請辭謝罪,他當場同意,並希望林能轉任參事,未來將指派另一名參事接任署長。不過,葉並沒有說明是哪一位。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及其座車駕駛,日前赴成功嶺營區,遭衛哨兵攔查阻,要求盤查身分證件,但林認為車上已有通行證應可直接放行,直到輔導長同待命班衝出來,林國演才交出證件識別登記,過程中,座車駕駛還下車爆粗口、辱罵哨兵「吃狗屎」。引發外界議論,林昨天與駕駛帶著水果禮盒、飲料,親赴陸軍104旅致歉。

葉俊榮今天出席內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內政部與國防部都是政府重要部會,平常有許多互相協勤之處,林國演上午到他的辦公室,除了表達歉意外,也提出請辭意願。

葉俊榮說,對此,他跟林說此事件處理過程確實有需要改進之處,並同意林辭職,但盼能繼續借重林的專長,將林轉調內政部參事服務,另外他也會指派工作內容與役政相關的參事接任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