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今 (26) 日舉行開工典禮,桃園市鄭文燦表示,工程全線長度約2,351公尺,新闢道路工程總經費約19億7,500萬元,以營德路為界,分2階段進行,未來將成為中壢重要東西橫向道路;再加上龍岡路、中山東路拓寬計畫以及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段,期盼透過「3條道路加1條捷運」,成為推動龍岡地區變身改造最重要的建設。
 
鄭文燦指出,市府正積極推動中壢後站至龍岡地區的「龍岡亮點計畫」,其中包括龍岡路分3期拓寬,中山東路也在進行拓寬計畫。考量該區缺乏東西橫向道路,因此在他上任後,決定將龍慈路打通至66快速道路,以利橫向交通聯繫,同時也讓後站居民能快速連接66快速道路,使用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更為便利。
 
鄭文燦說,「龍慈路延伸至台66線道路新闢工程」分2階段,第一階段由龍慈路與龍岡路三段路口至營德路,全長1,170公尺,預算金額2億6,152萬元,工期690日曆天,預計後(108)年完工;第二階段則由營德路再延伸至66快速道路,全長1,181公尺,預計明年中完成細部設計後進行工程發包,並逐年編列預算,依次推動。其中,第一階段行經多處陸軍六軍團的土地,他非常感謝六軍團的協助,讓工程順利進行,也成為市府與軍方的合作典範。
 
鄭文燦提到,中壢後站到龍岡地區亦規劃捷運綠線中壢延伸段計畫,未來捷運綠線從八德重劃區至中壢龍岡地區及火車站,全長8公里長,將設置7個捷運站,並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正辦理可行性規劃。
 
鄭文燦說,中壢成長快速,目前人口已突破40萬人,龍岡地區也正進行大規模建設及都市規劃檢討,開發更多的公共設施。
 
鄭文燦表示,桃園正在改變與進步,希望以「無聲的改變、有感的建設」,讓大家看到桃園是一個新興城市,各方面建設正迎頭趕上,讓桃園建設好一點、多一點、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