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交部發放的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內頁居然誤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外交部今(26)日下午「認了」,的確是誤植。原因是中央印製廠承辦人員在抓圖時,先是找了桃園機場,後來找塔台圖片時,竟抓到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再根據這個照片描圖繪製。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天開始發放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都有台灣景點作為底圖,卻被網友發現,其中1頁的機場照片,疑似誤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

外交部今日上午在第一時間還否認,堅持這是桃園機場的照片。不過,由於內頁塔台的外型與杜勒斯機場相似,而與桃機塔台差距過遠。外交部再深入追查,發現的確誤植了杜勒斯機場的照片。

外交部人士表示,外交部的護照與國內鈔票統一都由中央印製廠印製,外交部也跟印製廠簽有契約。當初內頁製圖時,印製廠內部人員先是到觀光局網站找尋台灣各地風景;後來要找桃園機場照片時,發現觀光局網站沒有圖檔,只好另外上網再找。

原先找到的確是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後來在找塔台照片時,由於第一航廈建築本身參考杜勒斯機場,所以找到的卻是杜勒斯機場。繪製人員不察,就根據杜勒斯機場圖像重新繪圖。

對此烏龍事件,外交部人員說,幸好護照從昨天開始發放,領到的民眾還不多。至於未來新的護照,則會透過抽換內頁方式進行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