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昨二度與內政部、行政院黨產會重啟「三方協商」,儘管三方都展現最大誠意,但協商仍然未果,無法在昨天簽署「諒解備忘錄」,雷倩甚至以個人去留做擔保,獲內政部寬限一周,不過,綠營主張,無論如何,農曆年前要解決婦聯會問題。

歷經內政部多次寬限,由於婦聯會仍未簽訂行政契約,上週五遭內政部撤換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週日婦聯會召開臨時常委會,推選前立委雷倩擔任新任主委。雷倩昨二度赴內政部溝通,甚至以個人去留向內政部、黨產會承諾,若無法說服,就主動請辭下台。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上午受訪時表示,雷倩昨二度赴內政部,與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溝通,希望給她一些時間做內部溝通,來解決歷史的問題,內政部也能理解婦聯會內部錯綜複雜。

賴瑞隆坦言,在比較保守鷹派的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去職後,希望新任主委雷倩能夠用務實的角度,來解決這樣的問題,把該還給國家的資產還給國家,讓婦聯會的問題獲得圓滿解決。

對於內政部一再寬限婦聯會,賴瑞隆要求應盡速處理,直言「不能無止盡拖延下去,必須在農曆年前做一個解決」,若最終婦聯會拒絕改革、拒絕交出帳冊的話,要求黨產會與內政部硬起來,盡速來做撤換、解散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