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判入獄8周年之際,香港多個團體集會示威,要求釋放遺孀劉霞。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5日也成功與劉霞通過電話,劉霞表示,平安夜與弟弟劉暉一同出外觀賞北京的聖誕燈飾,還跟十多來自藝術界的朋友聚餐。不過,香港01報導,劉霞的朋友野渡25日和劉霞通電話指出,劉霞9月做過子宮肌瘤手術後,身體正在恢復中,但每日要服用大劑量抗憂鬱藥。

劉曉波自今年7月病逝後,劉霞一直被監控居住,雖然在平安夜獲准與朋友聚餐,但據劉霞友人野渡接受香港01指出,只要一提到劉曉波,劉霞便開始哭泣。而且她每天吃大量的抗憂鬱藥,可以看一個直接負責她精神治療的醫生朋友,也可以見一些「不敏感」的朋友,他呼籲外界要持續關注劉霞,當局更應讓她出國接受治療。

香港支聯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劉曉波逝世已逾5個月,但劉霞仍遭到嚴密監控,擔心她的精神及身體狀況,要求北京當局停止監控,尊重和保障她的人身自由,還給她公民應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