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無處去嗎?你可以來個屏東小旅行看飛行傘!大家已經覺得每年跨年在家看電視,或到人擠人的地標性建築看煙火索然無味了嗎?不妨到南台灣的屏東賽嘉飛行嘉年華,欣賞繽紛熱汽球飛向藍天,或是躺在草原上觀望翱翔天際的無人機、飛行傘,將忙碌一整年的辛勞,交由大自然的美讓你得到身心靈的療癒吧!

「2018年屏東賽嘉飛行嘉年華」從1230日開始至107年1月1日止,於屏東賽嘉飛行場盛大舉辦,活動將以2018年越野飛行傘國際邀請賽暨全國排名賽,搭配屏東農特產、原住民特色園遊會辦理,除了安排精彩刺激的像真機表演及無人機展示,同時活動期間更透過農業展及原住民特展來行銷屏東地方產業,對屏東在地而言,每年舉辦的相關活動、賽事更是帶動屏東地區旅遊相關產業,而促進地方發展為當地創造更豐富的觀光元素。

屏東縣政府表示,賽嘉飛行場是全東南亞最好的越野飛行傘場地,因腹地廣大氣流旺盛,四季都適合飛行傘極限運動,由於東北亞在冬季因為氣候關係無法從事飛行運動,屏東賽嘉地區更是吸引了東亞乃至於世界各地來的飛行傘越野頂級高手於每年此時前來朝聖,每年冬季於賽嘉地區舉辦之台灣越野飛行傘國際邀請賽更是高手雲集。

中華民國航空運動協會指出,由於越野飛行傘項目已經列入明年2018亞運的競技項目,預期本賽事各亞洲國家代表隊將精銳盡出,做為亞運最後練習的前哨戰。本次賽事除了我國選手外,另計有國際七個國家隊伍報名參賽,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尼泊爾、大陸、韓國及日本。中華民國航空運動協會邀請大家一齊來分享與欣賞這場點綴天空的饗宴。

屏東縣政府今年10月1日起實施「屏東縣無動力飛行運動管理自治條例」,是全國第一個針對無動力飛行運動所訂定的自治條例,也在10月26日發出第1張場證,讓屏東賽嘉飛行場配合賽嘉皆豪超輕飛行場,成為目前全國唯一取得官方認證核可的合法飛行遊憩場域,使輕航機、無動力飛行傘、滑翔翼及熱氣球可以翱翔於屏北天空。

飛行傘活動示意圖。   圖:Flickr提供borchian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