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掰掰!起床後,你是不是明顯感覺好像沒那麼冷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北台灣氣溫將在攝氏18~23度的舒服溫度,中部稍高些,在17~24度之間;南台灣維持熱情溫度,高雄、嘉義的高溫在24、25度之間,屏東最高溫可達26度。

雖然氣溫回升,但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2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維持局部短暫雨型態,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民眾可多享受白天舒適的天氣,但別忘了夜晚溫度降低,要多加件外套。

這樣的天氣型態可望維持至元旦前,27日至3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9日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到了31日與2018年1月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住在海邊的民眾須注意,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鄰近海域,仍有8至9級強陣風。受到東北風影響,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