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挖角了蘋果公司(Apple)的晶片開發主管John Bruno,此舉讓各界猜測,Google或許將自行開發使用於行動平台的晶片。

目前由Google領軍的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以及行動裝置,例如Sony、HTC、Asus等手機大廠,常採用的晶片有高通的驍龍(Snapdragon)處理器、聯發科的MTK處理器,或是像三星的獵戶座(Exynos)處理器這種獨自研發的晶片。不過反觀Android的勁敵、蘋果公司(Apple)的iOS陣營擁有自行設計的A系列處理器,諸如iPhone 6的A8、iPhone X的A11等,Google卻一直都沒有研發自己的晶片,而讓Android的市場呈現一股百家爭鳴的狀況。

而此次Google挖角了蘋果公司(Apple)的晶片開發主管John Bruno則是大有來頭的人才,先前曾任AMD處理器的開發主管,在蘋果任職時則為晶片競爭的分析小組成員。而外媒The Information指出,包括Google先前向高通挖角的Main Biswas、Vinod Chamarty及Shamik Ganguly等人,或許Google已經打算為了自家的Pixel手機開發晶片。目前看來,應該可以期待Google之後會像蘋果般,推出專屬於自己的處理器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