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長子巴奧洛今(25)日辭去菲國南部納卯市(Davao)副市長一職,辭職理由包括遭對手指控涉入走私毒品案,及失敗婚姻導致的私人問題。

路透社報導,巴奧洛.杜特地(Paolo Duterte)在納卯市議會的一場特別議會中宣布請辭。納卯市是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的家鄉,由巴奧洛的妹妹薩拉.杜特地-卡皮奧(Sara Duterte-Carpio)擔任市長。

巴奧洛向媒體發布聲明表示:「最近我的生活發生了一些不幸事件,與我失敗的第一段婚姻緊緊相扣。」

「這些事件包括菲律賓海關局(Bureau ofCustoms)所偵辦走私案件最近提到我對我名譽的詆毀,以及和我女兒非常公開的爭執。」

杜特地嚴厲打擊毒品交易,但當局查獲來自中國一批價值約1億2500萬美元的毒品後,他的對手表示,他們懷疑總統之子可能曾協助這批貨進入首都馬尼拉的港口,參議院9月針對此事進行調查時,巴奧洛曾出面作證,並否認涉案。

最近,他與和第一任妻子所生的15歲女兒伊莎貝(Isabelle)在網路上發生口角。她在推特上抱怨父親對她不好後,巴奧洛在臉書稱她「丟人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