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協今(25)日發出通知繳會費的簡訊,從原本的入會費1000元、常規會員費300元,總共1300元,變成入會費2000元及常年會費500元,共2500元,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提高費用依據的組織章程體育署根本沒許可,棒協怎麼可以先要求繳錢,「體育署在推動的體育協會改革,根本已經淪為一場集團性詐騙!」

黃國昌說,今日很多人都收到棒協的繳費通知訊息,但棒協原本的章程規定:入會費1000元、常規會員費300元,共1300元,可是今天棒協通知繳費的金額卻提高了,變成入會費2000元及常年會費500元,總共2500元。

體育改革聯會也在臉書PO文指出,棒協繳費通知會費2500元,但看不到章程、會員權利義務資訊全無,協會球員兼裁判、掌控殭屍人頭涉及違法也未釐清,誰敢繳錢給協會?並且提出四大質疑:1、為何會費提高近一倍;2、協會要如何使用會費?會員權利義務又是什麼?;3、協會一手當莊,先掌握外來人數,好確保自己勢力;4、繳費成為會員之後,我要投給誰。批評在沒有公正第三方單位的監督下,現在到底誰敢繳費。

由於棒協稱提高費用的依據,是12月15日會員大會修改的新組織章程;黃國昌質疑,依法組織章程應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但主管機關體育署到今天都還沒有許可,認為在新章程還未經許可的情形下,棒協怎麼可以先要求繳錢?

黃國昌質疑,如果在本月30日以前不繳費,那就無法成為會員?認為這種操作手法,就是先用高會費嚇阻入會,看會員的加入情形,再決定投入多少成本。「這樣亂搞,體育署要閉眼包庇嗎?」

黃國昌指出,有人根本沒申請加入棒協,卻收到繳費通知,這是因為有人在做違法的「換票互灌人頭會員」,也就是A協會將自己掌握的3000名會員,與B協會掌握的2000名會員,相互合作,這樣2個協會都可以掌握5000名會員,即使之後有熱血球迷加入,也不會動搖「他們」的控制勢力。

黃國昌怒罵,「這麼離譜的事,體育署不知道嗎?、「這種大規模的舞弊,已經進行一段時間,體育署不可能不知道!」認為這是明顯的犯罪行為,要求檢調立即啟動偵辦!

黃國昌也呼籲,若有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加入」的人提供證據檢舉,「把這群為了一己之私,想讓台灣體育繼續沈淪的惡棍,一網打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提高費用依據的組織章程體育署根本沒許可,棒協怎麼可以先要求繳錢,「體育署在推動的體育協會改革,根本已經淪為一場集團性詐騙!」(資料照片)   圖:時力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