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最新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成功讓iPhone使用者購買最新手機的比例有顯著提升,並還吸引了不少原Android使用者「跳槽」使用iPhone X

外媒9To5Mac引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Katy Huberty的投資筆記指出,iPhone X在中國市場獲得採用的增加幅度,比起蘋果公司(Apple)的前作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明顯增長,並且估計在中國已購買iPhone X的消費者中,將近半數為直接從iPhone 7系列直接跳升iPhone X。

另外則是從Android陣營轉到iPhone的比例,10月初的比例約6.7%,但在iPhone X開賣後,此一比例已提升到9.2%,增加了2.5%。

而另一間外媒Patently Apple則引述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報告,報告中指出,iPhone X吸引前幾年購買舊款iPhone使用者的主因,應該是在相機功能的部份。iPhone X的前置相機鏡頭,具備最新的臉部辨識功能Face ID,在市場中成功的造就iPhone X與其他舊款iPhone的區別,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求新的蘋果愛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