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讓國民黨將從原本的「兩個太陽」議長兼黨部主委宋瑋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轉變成「三強鼎立」的局面。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5)日受訪表示,不論國民黨人選是誰,他都予以尊重;他是現任市長,最重要的還是要把市政做好。

基隆市政府今於長榮桂冠舉行林右昌就職三週年記者會,對於市民經常抱怨基隆路不平、道路品質很糟,林右昌表示,道路品質的改善無法「一蹴可幾」,但市府有明確的改善期程,將先從示範道路進行整理,再整理次要道路、巷道,對於管線單位的「假性工程」也會加強要求,希望逐年提升全市道路品質。

至於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日前宣布爭取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目前國民黨基隆市長可能參選人包括宋瑋莉、謝立功與介文汲「三強」,林右昌回應,在民主政治中,不管最後哪一位代表國民黨參選,都是可敬的競爭對手,民主政治需要的是良性的競爭,他沒有特別意見。

林右昌強調,他是現任市長,就是要把基隆政績、市政建設成果展現在所有市民面前,這才是最重要的,至於選舉考量,他沒太多意見、想法,現在最重要就是把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