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見2017最後一道夕陽卻不知道在哪看?中央氣象局告訴你!中央氣象局今 (25) 日公開西半部日沒時間,最晚的地點,也就是最後一到夕陽是在太平島(18:11),本島的部分則是在台南安平、高雄西子灣、屏東關山於17:25會看見2017年的最後日沒,把握好關鍵時刻,把最美的夕陽烙印在心中吧!

中央氣象局今日公布西半部及外島地區2017年終日沒時間表,台灣本島最早迎接日沒的是在新北市淡水,時間為17:15,而2017最後的夕陽則是在最西邊的太平島,在18:11的時候迎接日沒,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整理出2018年日出時間,其中包括了台北天文館未公布的三貂角、崇德、金門、馬祖、東沙島及太平島,讓在離島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這個時間表,迎接2018年的第一道日出。

而跨年夜跟元旦的天氣如何呢?中央氣象局指出,3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月1日至1月3日仍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天氣較涼;中南部則為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8至10天天氣預報變動度仍高,安排連假活動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中央氣象局整理出2018年日出時間,其中包括了台北天文館未公布的三貂角、崇德、金門、馬祖、東沙島及太平島。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