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爬山近樹的好時光,到山上吸取氛多精,誰還管它PM2.5?難怪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今(25)日推出「探訪赫威山,無痕小旅行」探訪神木群風采,短短3個多小時,搶訂一空,沒有搶訂到的山友,只能自行辦理入山找嚮導走訪神木了。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的「神木群」,是離雙北最近的「神木群」,只要2-3小時的時間就能親近。就在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再往山?步行約2-3小時,到達宇內溪上游,就可以欣賞到年紀800-2000歲的神木群。

這條賞神木的山路平常人到訪者不多,也要辦入山證。「2017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為讓國人有機會一睹神木群風采,推出5條小旅行路缐,最特殊最具挑戰性,就屬這條「探訪赫威山,無痕小旅行」。

赫威神木群為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神木群,在3小時漫漫的步行中,別探訪「赫威神木」、「八仙神木」和「魔鬼神木」,三大神木。「赫威神木」樹如其名,高大直挺威猛的紅檜巨木。經千年歲月鑿雕而成的彎曲枝幹,令人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八仙神木」,樹底成大洞,8幹向上長。「魔鬼神木」,狀似大力水手卜派吃了波菜後的様子。

如果沒有趕上這次107年1月13日開團的小旅行,自行前往的山友,建議由小烏來第一登山口進入,進入赫威山須於5日至30日前,至內政部警政署辦理線上申請入山許可(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北插天山叉路較多,循指標而行,這個行程登山難度偏高,遊客需衡量自身體力與登山經驗。

桃園市復興區除了混然天成的山嵐水色,更有豐富的泰雅文化,打造「部落山水」大自然,尤其現在羅浮里地區已鑽探出,具有泉溫泉質泉量的好溫泉泉湯,「2017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的開幕,也正式拉開燒燙燙的羅浮溫泉之旅。桃園市首座政府開發的全新温泉區,年底將開放免費溫泉泡腳池讓民眾嚐鮮。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的「神木群」,是離雙北最近的「神木群」,只要2-3小時的時間就能親近。就在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八仙神木」,樹底成大洞,8幹向上長。   圖: 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的「神木群」,是離雙北最近的「神木群」,赫威神木群為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神木群,在3小時漫漫的步行中,探訪「赫威神木」、「八仙神木」和「魔鬼神木」,三大神木。   圖: 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風景區」的「神木群」,是離雙北最近的「神木群」,赫威神木群為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神木群,在3小時漫漫的步行中,將分別探訪「赫威神木」、「八仙神木」和「魔鬼神木」,三大神木。   

桃園市復興區除了混然天成的山嵐水色,更有豐富的泰雅文化,打造「部落山水」大自然,尤其現在羅浮里地區已鑽探出,具有泉溫泉質泉量的好溫泉泉湯,「2017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的開幕,也正式拉開燒燙燙的羅浮溫泉之旅。桃園市首座政府開發的全新温泉區,年底將開放免費溫泉泡腳池讓民眾嚐鮮。   圖: 桃園市府提供

如果沒有趕上這次107年1月13日開團的小旅行,自行前往的山友,建議由小烏來第一登山口進入,進入赫威山須於5日至30日前,至內政部警政署辦理線上申請入山許可(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北插天山叉路較多,循指標而行,這個行程登山難度偏高,遊客需衡量自身體力與登山經驗。   圖: 桃園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