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新年假期全美數以千萬計旅客瘋狂搭機旅遊或返家團圓。調查顯示「天候」高居2017全美航班取消首要原因,而大紐約3大機場名列前10大最差勁機場,乘客怨聲載道。

根據InsureMyTrip.com網站研究調查,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 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日前爆發停電導致逾千航班停飛前,即因班機經常性延誤及航班取消太多,高居旅客抱怨最多的機場,這是過去5年來,首次把聲名狼藉的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airport)比了下去。

美財經雜誌Money Magazine引述InsureMyTrip報導,天候是2017年導致全美各大機場取消航班第一大原因,約達4萬5000個航班,至於地面管制及航空公司自身因素導致航班取消則逾3萬架次。

報導說,隨著耶誕及新年假期來臨,數以千萬計旅客全美及世界各地流動,讓不少機場面臨空前壓力,航班取消在假期中也激增。

研究顯示,假期間全美前10大最難搞定、航班取消最多的機場,依次是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喬治布希休士頓洲際機場(IAH)、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另外還有新澤西州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EWR)、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BOS)、佛州奧蘭多國際機場(MCO)、勞德岱堡國際機場(Lauderdale)以及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專家建議,假期旅行最好避開這些機場,如果真不行,盡量搭早班(早上)飛機,減少班機誤點或取消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