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為基隆市林右昌就職三週年,市府中午於長榮桂冠舉行記者會,各局處首長皆出席。林右昌表示,這三年來大家都有看見基隆的翻轉與進步,不只讓市府同仁、市民慢慢找回自信。他也感嘆,基隆的挑戰與困難比其他縣市多,必須花上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才能有成果展現。他說,「基市府應該是全台灣最操的縣市政府」,謝謝同仁願意陪他一起拚命。

林右昌指出,他認為今天不是他個人的就職三週年,而是所有市府團隊的就職三週年、努力三週年,而這3年來的累積只是把過去30年該做的事情做一個了結。

林右昌說,基隆市民已經慢慢找回自信感、參與感、光榮感,他常常講 基隆挑戰比其他縣市多,困難也比較多,必須比別人花上更多倍的時間,才能有一些成果。

他表示,從他上任之初在基隆推動的所有建設,不管是軟硬體,每一件的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也都是不簡單的行動,這些都是翻轉基隆的感動,講都講不完,「但我們把這些故事收集起來的成果,就是大家看到基隆的進步!」

林右昌直言,基市府應該是全台灣最操的縣市政府,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同仁在假日、夜晚都在加班,他們的壓力和辛勞,很多人無法體會跟了解,但謝謝市府同仁願意跟著市長一起拼命,「我們不只是打拼,而是拼命在做!」

林強調,基隆過去落後那麼多,現在不只要跑得比人家快,還要比人家快很多,當人家休息時也要繼續跑,才能把落後的追回來,不只是努力符合民眾對基隆的期待,只有拼命才能為城市帶來改變跟翻轉。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5)日是上任三週年,他說,基隆的挑戰與困難比其他縣市多,必須花上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才能有成果展現。   圖:周煊惠 / 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三週年,與市府同仁一起合影。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