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四名青年軍日前因遭檢調搜索,侯漢廷王炳忠被放回後,便在記者會上順勢宣布將投入明年選舉。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今(25)天表示,我培植他們,不認為他們要做民意代表,原本規劃應該擔任政黨的領導者,但現在局勢改變,贊成他們選民意代表」。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與陳斯俊等4人住處,日前遭檢調搜索,並被帶回偵訊後放回,當晚侯漢廷宣布投入明年台北市議員選舉,隔天王炳忠也在記者會上說,只要資格符合,不排除任何公職人員選舉。

新黨主席郁慕明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侯漢廷反應太快了,「我培植他們,不認為他們要做民意代表,原本規劃應該擔任政黨的領導者,但現在局勢改變,贊成他們選民意代表,先磨練一下」,郁強調政黨需要交棒,擔任領導者的條件,最重要的是氣度,能力次之,假設不能開闊心胸,而把每個人都視為敵人,將難以走出去。

郁慕明直白說,侯漢廷比較討喜一點,講話的樣子很輕鬆,就算講嚴肅的話,給人感覺很自然,但王炳忠就較不討喜,給人感覺較一板一眼、很嚴肅,不過兩人各有長處、優點。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外界認為主張兩岸統一在台灣已是極少數,對此,郁慕明回應,他不認為如此,風水輪流轉,潮流也隨時間轉變,過去有很多人支持統一,但現在變成支持獨立,又提到由於單一選區兩票制後,擠壓到小黨席次,因此一個政黨的興衰,不單是自己本身主動能力,還有被動受到影響。

詢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提出一中各表,對岸卻不領情,更寄望「吳習會」能順利展開。郁慕明呼籲國民黨應要走大路,國民黨的立場很明確,就是「一中」,九二共識都不需要,若講一中原則的話,中國一定可以接受,強調走大路(一中原則)就能化解很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