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持續不良,入冬以來首波達到霾害等級的境外汙染物來襲,連東半部在今(25)天15時也呈現橘燈警戒,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的空氣汙染物預計將持續影響到明天,敏感族群的朋友務必做好防護工作,外出戴上口罩,減少吸入空氣污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 (24) 日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將持續至明 (26) 日,環保署指出,這波冷氣團挾帶的境外污染物,從24日晚間起就開始影響台灣北部,使細懸浮微粒 (PM2.5) 偏高,今 (25) 日空氣品質仍受境外污染物影響,這一波最高濃度出現在富貴角84 µg/m3,北部小時濃度約為70~90µg/m3,西半部、離島及宜蘭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由於地面風速增強,雲嘉南地區亦可能引發揚塵天氣,空氣中懸浮微粒 (PM10) 濃度上升而達到「紅色警示」。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指出,昨日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的境外汙染物,很有可能持續影響到明日上午,尤其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空氣汙染物停留的時間會拉長,高屏及雲嘉南地區很有可能出現紅燈警戒。中南部的朋友要多留意空氣品質狀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

環保署提醒,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入冬以來首波達到霾害等級的境外汙染物來襲,連東半部也逃不過!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