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柳川水中耶誕樹,是柳川整治後展,首度在河道中舉辦耶誕點燈,不但是全台一在河道中的耶誕PA,搭配了光景裝置藝術,自從點燈,柳川西路三段,車輛到此必減速,司機說,因為一位難求,沒地方停車後,只好放慢速度,在車上看一眼也好,不過,不怕塞的年輕人,可是說,「就算塞爆,也要擠進去,拍張照打個卡呀」。台中市府新聞局說,這棵水中耶誕樹,還會閃亮至今晚(26)日。柳川光景藝術則會續展至明年3月。

另外,近日有攤商販售灌入氫氣的「發光氣球」,俗稱「波波球」若不慎爆炸,會傷及消費者,為維護民眾消費安全,雖然,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在20日已邀集消保官、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等共同前往柳川檢查流動攤商,未發現灌氫氣的氣球商品;不過,有數家攤商販售的發光氣球,違反商品檢驗法規定,未張貼符合規定的出廠檢驗標識,標檢局台中分局當場要求攤商不得販售,並將進一步追查源頭供應商,保障消費者權益。為避免造成危險,柳川光景藝術展期間,台中市政府還是提醒,禁止攜帶發光氣球進入。

耶誕節到來,熱門景點柳川有全國首座水中耶誕樹,這可是全台唯一的地上水中的雙胞胎耶誕樹,高達9公尺。點燈之後,原本昏暗的柳川東西路三段,頓成水樹銀花,璀燦閃耀。雖然市府已在周邊加強交通維管,到了接近柳川西路三段的水中耶誕樹展區,依舊是會小小擁塞一下,洶湧的人潮,不亞於逢甲夜市了,民眾邊擠走,笑喊:是中部七縣市的人,都擠到柳川了?怎這麼多人啊?邊說邊往河道中間進去,看起來這棵水中耶誕樹,有著凡人無法擋的魅力。

台中市府新聞局說,柳川水中耶誕樹開幕至今,已吸引近20萬人湧入搶拍合影。水中耶誕樹配合耶誕節結束,展至今晚(12月26日),週邊的超大禮物盒、浪漫鬱金香、玫瑰花海、橋下光廊道及七彩愛心樹等光景藝術,則持續展演到明年3月4日。

「創意藝術光景展覽」每日點燈時間為晚上5時30分至晚上10時,而適逢年節如耶誕節、跨年、元旦、除夕至初五(2月15日至2月20日)及元宵(3月2日)延長關燈時間到23時;由於LED網燈脆弱,為保護光景設備及民眾安全,提醒民眾發揮公德心,拍照僅限於人行步道上,勿踏上草皮,也可避免觸電危險。

柳川水中耶誕樹開幕至今,已吸引近20萬人湧入搶拍合影。水中耶誕樹配合耶誕節結束,展至今晚(12月26日),週邊的超大禮物盒、浪漫鬱金香、玫瑰花海、橋下光廊道及七彩愛心樹等光景藝術,則持續展演到明年3月4日。   圖:台中市府提供

柳川水中耶誕樹開幕至今,已吸引近20萬人湧入搶拍合影。水中耶誕樹配合耶誕節結束,展至今晚(12月26日),週邊的超大禮物盒、浪漫鬱金香、玫瑰花海、橋下光廊道及七彩愛心樹等光景藝術,則持續展演到明年3月4日。   圖:台中市府提供

誕節到來,熱門景點柳川有全國首座水中耶誕樹,這可是全台唯一的地上水中的雙胞胎耶誕樹,高達9公尺。點燈之後,原本昏暗的柳川東西路三段,頓成水樹銀花,璀燦閃耀。   圖:台中市府提供

為避免造成危險,柳川光景藝術展期間,台中市政府還是提醒,禁止攜帶發光氣球進入。   圖:台中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