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役政署林國演上周五赴成功嶺營區主持替代役結訓典禮,因被哨兵攔查,駕駛不滿下車爆粗口「你們都是吃狗屎的」,引發關注。內政部長葉俊榮今(25)天上午表示,對於任何不雅、情緒性話語都是不當的,但他要再進一步了解事實真相才能定論,承諾會秉公處理,也會找國防部長馮世寬溝通。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爆料,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下午赴成功嶺主持替代役公共行政役區隊長訓練結訓典禮,乘車要進入成功嶺時,由於車上已有通行證,應不該被阻擋,加上公務時間緊急,導致駕駛對哨兵嗆聲「我比你們指揮官大」、「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質疑署長態度是否疏失,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人在表達言論要盡量平和,對當中有講過不雅、情緒性等話語,認為都是不當的,強調該檢討就要檢討,不管司機有多著急、程序因而耽誤,都不該講出這些話語。

陳怡潔接連提問「署長沒有錯,錯在司機」、「署長應要更正司機」、「司機將成為代罪羔羊」,葉俊榮回應,縱使有更正,也「聽不到」,這些都是事後詮釋,認為應尊重當事人的說法,強調不管職位高低,任何人都應為自己行為負責。

陳怡潔追問,若發現署長有問題,是否要求署長負起責任,葉俊榮說,我一向相信下屬,「至少我不認為他要強闖或誤闖」,會先清楚了解實際情況後才能下定論,承諾會秉公處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陸軍昨發新聞稿指出,肯定衛哨人員依規定執勤,對此,葉俊榮說,內政部與國防部共同處理兵役問題,彼此相互支援與協助,一直以來合作良好,會再找國防部長馮世寬協調溝通。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爆料,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下午乘車要進入成功嶺時,由於遭哨兵阻攔,駕駛遂對哨兵嗆聲「我比你們指揮官大」、「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圖:翻拍自靠北長官臉書